人民網 >> 理論 >>
【特別關注】習近平美洲之行經典語錄15例
2013年06月12日10:42   來源:人民網-理論頻道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十一、“一花獨放不是春,百花齊放春滿園。”】

講話情景:2013年6月5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墨西哥參議院發表演講。

講話原文:

中國有句古話:“一花獨放不是春,百花齊放春滿園。”貴國詩人阿方索·雷耶斯也曾說過:“唯有益天下,方可惠本國。” [詳細]

【十二、“有志者事竟成。”】

講話情景:2013年6月5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墨西哥參議院發表演講。

講話原文:

中墨兩國有句共同的諺語,叫做“有志者事竟成”。我們兩國關系未來發展的宏偉目標已經確定,關鍵是付諸行動。[詳細]

【十三、“天時地利人和。”】

講話情景:2013年6月5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墨西哥城同墨西哥總統培尼亞共同出席中墨企業家會議並致辭。

講話原文:

習近平在致辭中指出,當前,中墨都處於重要發展時期,在資源、技術、資金、市場等方面互補優勢明顯,兩國關系已提升為全面戰略伙伴關系。中墨經貿合作具有天時地利人和,發展前景廣闊。雙方要堅定不移將對方視為合作伙伴,始終將對方發展視為自身發展的重要機遇,從戰略高度看待並推動中墨經貿合作健康發展。[詳細]

十四、“寬廣的太平洋有足夠空間容納中美兩個大國。”

講話情景:2013年6月7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安納伯格庄園同美國總統奧巴馬舉行中美元首會晤。

講話原文:會談開始時,習近平對奧巴馬說,總統先生,感謝你的邀請,很高興來到“陽光之鄉”的安納伯格庄園同你舉行會晤。這裡是離太平洋很近的地方,大洋彼岸就是中國。我去年訪美時曾講過,寬廣的太平洋有足夠空間容納中美兩個大國,我現在依然這樣認為。今天,我同奧巴馬總統在這裡舉行會晤,主要目的就是為中美關系發展規劃藍圖,開展“跨越太平洋的合作”。[詳細]

【十五、“中國夢與美國夢是相通的。”】

講話情景:2013年6月7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安納伯格庄園同美國總統奧巴馬舉行中美元首第一場會晤。會晤結束后,兩國元首共同會見記者。

講話原文:

中國夢要實現國家富強、民族復興、人民幸福,是和平、發展、合作、共贏的夢,與包括美國夢在內的世界各國人民的美好夢想相通。 [詳細]

相關閱讀:

【特別關注】習近平講話引用的古語名言50例(上)

【特別關注】習近平講話引用的古語名言50例(下)

【特別關注】習近平總書記“五四講話”中的引經據典

【特別關注】習近平總書記治國理政思想梳理

【特別關注】習近平同志近年來談學習的10篇文章

(責編:趙晶、朱書緣)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
48小時排行榜 48小時評論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