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理論>>專題報道>>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網絡論文

十八大為什麼這樣“紅”

張雲昌

2012年11月08日08:58    來源:人民網-理論頻道

舉世矚目的十八大今天開幕。會議召開前后,國內國外各大媒體,各大網站上普遍高度關注,報道的方式也不斷翻新,做專題、開微博、深度報道、代表訪談、網民評論……廣大人民群眾在熱烈祝賀十八大召開的同時,對於十八大的關注超乎想象。十八大為什麼會這樣“紅”?

“紅”表明全國人民對黨的衷心擁護與愛戴。建黨90多年來,中國共產黨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實現了民族獨立、人民解放和國家繁榮富強,建立了一個又一個豐功偉績,帶領全國各族人民走上了幸福和諧的康庄大道。遙想舊社會,人民群眾不但沒有地位而且吃不飽穿不暖,直到新中國成立,人民才真正翻身做了主人,近幾年的經濟發展又讓人民群眾切身體會到了福祉。群眾熱議十八大,祝賀十八大的勝利召開,恰是全國各族人民對我們黨衷心擁護和愛戴之情的縮影。

“紅”表明全國人民對取得的成績高度認可。改革開放以來,經濟社會高速發展,人民群眾生活顯著改善,人民群眾幸福指數大幅提高。在城鄉統籌發展大方向的指引下,農業稅、牧業稅、特產稅全部取消,支農政策不斷加強,養老、醫療、保險、教育等各項惠民政策深入實施,讓老百姓嘗到了甜頭。這些都是我們黨問政於民、問需於民、問計於民理念的生動實踐,是以人為本、執政為民理念的生動體現。一切為了群眾、一切想著群眾、一切依靠群眾,這樣的黨我們沒有理由不支持、不擁護,十八大的“紅”自然不言而喻。

“紅”表明全國人民對我們黨的殷切期盼。辦好中國的事,關鍵在黨。十七大以來,在科學發展觀的指引下,黨的執政能力建設不斷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成效明顯。黨員干部的事業心和責任心普遍增強,思想作風更加端正,工作作風更加扎實,與人民群眾越走越近﹔各級黨組織特別是基層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發揮更加明顯﹔對各類貪污腐敗現象保持“零容忍”,無不體現出了我們黨始終不忘為人民執好政、用好權的憂患意識。欣喜地看到我們的黨越來越先進,越來越純潔是全國人民的殷切期盼,滿足了人民的期盼,贏得了人民信任,群眾倍加關注十八大盛況更在情理之中。

(責編:朱書緣、趙晶)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