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理論 >>
十八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定性階段召開的一次重要大會
2012年12月06日10:37   來源:人民網-理論頻道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取得的重大成果看,黨的十八大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分析了國際國內形勢的發展變化,回顧和總結了過去五年的工作和黨的十六大 以來的奮斗歷程及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確立了科學發展觀的歷史地位,提出了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必須牢牢把握的基本要求,確定了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的目標,對新的時代條件下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作出了全面部署,對全面提高黨的建設科學化水平提出了明確要求。報告描繪了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的宏偉藍圖,為黨和國家事業進一步發展指明了方向,是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智慧的結晶,是我們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是馬克思主義的綱領性文獻。大會通過的黨章修正案,體現了黨的理論創新和實踐發展的成果,體現了黨的十八大確立的重大理論觀點和重大工作部署,對以改革創新精神全面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提高黨的建設科學化水平提出了明確要求。黨的十八大和隨后召開的黨的十八屆一中全會選舉產生的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是一個實踐經驗豐富、勇於改革創新深得人民群眾信任和擁護的領導集體。一批年富力強、德才兼備、奮發有為的同志進入中央領導機構,充分顯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蓬勃興旺、薪火相傳、后 繼有人。在新一屆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我們一定能夠克服前進道路上的各種困難和風險,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新勝利。

總之,黨的十八大是一次高舉旗幟、繼往開來、團結奮進的大會,對凝聚黨心軍心民心、推動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義。

(節選自《新思想·新觀點·新舉措》一書,學習出版社、紅旗出版社2012年11月出版)

(責編:張湘憶(實習)、趙晶)

相關專題
· 十八大報告學習輔導百問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
48小時排行榜 48小時評論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