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专题报道>>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问答>>第十一部分和第十二部分

十二、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制度体系,推进祖国和平统一【3】

2019年12月25日08:4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如何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针?

坚持依法治港治澳,维护宪法和基本法确定的宪制秩序,把坚持“一国”原则和尊重“两制”差异、维护中央对特别行政区全面管治权和保障特别行政区高度自治权、发挥祖国内地坚强后盾作用和提高特别行政区自身竞争力结合起来。完善特别行政区同宪法和基本法实施相关的制度和机制,坚持以爱国者为主体的“港人治港”、“澳人治澳”,提高特别行政区依法治理能力和水平。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高巍、赵晶)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