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学术动态

“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陈列馆”开馆仪式在京举办【2】

2018年02月02日14:46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中央编译局局长贾高建、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等领导参观陈列馆 (孙爽 摄)

人民网北京2月2日电 (孙爽)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的相关要求,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共产党宣言》公开发表170周年之际,由中央编译局和国家文物局共同主办的“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陈列馆”开馆仪式于今日上午在北京鲁迅博物馆(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北大红楼馆区举行。中央编译局局长贾高建、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为陈列馆揭牌,中央编译局副局长魏海生、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关强致辞。开馆仪式由北京鲁迅博物馆(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党委书记、副馆长李游主持。

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陈列馆由序厅和“东方欲晓——马克思主义初步传入中国”、“光耀神州——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广泛传播”、“思想奠基——中国共产党的创建”三个单元组成。陈列馆中存放的大量历史图片、珍贵文物、文献资料、艺术作品等,展示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的艰辛历程,展现了早期马克思主义者在探寻救国之道时的坚定信念和不懈追求。

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陈列馆的开放,对于激励广大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不断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陈列馆已免费面向公众开放,展览时间为每周二至周日9:00至16:00。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孙爽、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