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专题报道>>第二届全国基层团建创新典型案例征集>>单位评价

“中石化胜利油田纯梁采油厂团委:打造‘琢玉计划’青年培养体系”案例评价

纯梁采油厂党委书记周新国

2017年03月20日13:2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琢玉计划”体系及理念的建立与实施,深入分析了青年的成长规律和特点,对采油厂青年人力资源向人才资源的开发具有较强的借鉴意义。

为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对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在油田大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努力开创我厂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新局面,今后还需加强以下两方面建设。

一、大力推动团的基层组织建设

按照“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的思路要求,积极推进团的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增强基层团组织的影响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按现有机构合理设置团的组织形式,对团员青年重新划归,使团的组织建设既有灵活性和实效性,又无空白点和死角。发挥好共青团的核心引导作用,加强团的阵地建设,着力推进以“五个起来”(团旗飘起来、团徽戴起来、团歌唱起来、团日过起来、团员身份亮起来)为主要内容的团的有形化建设。

二、加强团的干部队伍建设

加强团干部的培养和教育,在培训内容上突出能力培养,着力提升团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和业务技能水平。在培养方式上突出实践锻炼,主要采取“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上挂学习”和“下挂锻炼”相结合等多种方式,全方位提升团干部的综合素质。通过教育培养,使广大团干部开阔视野,增长见识,更新知识储备,完善知识结构。为我厂共青团事业的创新发展提供组织保证,也为我厂可持续发展提供人才支持。

相关链接


中石化胜利油田纯梁采油厂:打造"琢玉计划"青年培养体系

务实作为 赢得青年

“中石化胜利油田纯梁采油厂团委:打造‘琢玉计划’青年培养体系”案例视频

(责编:沈王一、王金雪)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