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专题报道>>第二届全国基层团建创新典型案例征集>>创新心语

引领青年航向 构筑青春堡垒

——记杭州市西湖区古荡街道莲花商务圈团委书记任媛媛

2017年03月09日14:2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引领青年航向 构筑青春堡垒

作为一名团干部,应该紧紧围绕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心系广大青年、提高工作能力、锤炼优良作风。杭州市西湖区古荡街道莲花商务圈团委书记任媛媛正式紧紧围绕总书记的要求履行团委的工作职责。

莲花商务圈团委书记任媛媛在担任团委书记的3年多时间里,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共青团工作中,取得了出色成绩,得到了莲花商务圈企业青年的充分肯定和赞扬。 2015年,被共青团杭州市委评为 ““双网互动”工作首批“十佳网格长””。

任媛媛不断摸索、思考如何提高工作效率,让青年职工们在忙碌工作之余有获得感。在团区委及街道党工委,团委的领导下,她立足于商圈实际,积极创新,不断探索,以服务青年职工、服务企业为工作理念:一方面通过6A领航青春接力项目,构筑青春堡垒。她主动掌握信息时代青年群体的特点,充分运用网络、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影响和覆盖了更广泛的青年,以信息化手段推动共青团重点工作的开展。同时她坚持以职工喜闻乐见、形式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为载体,宣传商圈文化核心价值观理念。先后组织了趣味运动会,以诗会友青年联谊会,电商创业沙龙,职场加油站等活动,都收到了很好的的效果,增强了广大青年团员和员工的之间的了解,提高了广大青年团员的参与团委活动积极性,增强了团组织凝聚力。另一方面通过建立“1+100”(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制度直接联系青年。她积极开展直接联系、直接服务、直接引导工作,对于职业青年的思想困惑、成长中的烦恼,任媛媛积极做他们的知心人、贴心人,帮助他们答疑解惑;对于青年面临的婚恋交友、就业创业、文体娱乐、技能提升、环保公益等方面的需求,她积极整合资源、设计载体,有针对性地开展服务,有团员反应自己社交圈小交友困难,任媛媛了解到需求后组织开展了适合青年的交友联系活动,不仅帮助团员扩大了社交圈也增强了团委的凝聚力。2016年针对各种职业青年需求开展服务达40次,服务职工达1000人次;对于青年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她积极整合社会资源,给予一定帮助支持,了解到辖区有位职工身患重病,她积极争取党政支持,并动员其它青年为其捐款。在此基础上,任媛媛运用谈心谈话、主题团日、专题学习等形式,做好青年的思想引导工作。通过一系列的服务,商圈的青年切实提升了幸福感。

在新的历史时期,团干部应该以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引,把握时代脉搏,以智慧、勇气、毅力带领青年从点滴小事做起,只有干出成绩,做出表率,才能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中国梦”的实现在自己的岗位上积极上进、努力奋斗、勇于奉献。

相关链接


浙江杭州市古荡街道:6A领航青春接力 推进商圈区域化团建

下一页
(责编:沈王一、王金雪)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