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第七届优秀通俗理论读物推荐活动入选图书揭晓

2016年09月14日16:4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第七届优秀通俗理论读物推荐活动入选图书揭晓

  为充分发挥通俗理论读物在宣传阐释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凝聚思想共识,增强干部群众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日前组织开展了第七届优秀通俗理论读物推荐活动。经过初评和终评,最终确定了8种入选图书。

  这8种入选图书,面向大众开展理论普及,积极回答干部群众普遍关注的问题,内容涵盖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宣传阐释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生动介绍马克思的生平及其重要著作和思想发展脉络,宣传普及“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新发展理念、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四个自信”等重点,既有较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又兼备通俗性、可读性,是去年以来我国通俗理论读物出版的优秀成果。

  这8种入选图书分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读本》(学习出版社)、《全面小康热点面对面——理论热点面对面·2016》(学习出版社、人民出版社)、《全面从严治党》(党建读物出版社)、《马克思靠谱》(东方出版社)、《理论自信: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吉林人民出版社)、《当代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十五讲》(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中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人民出版社)、《遏制腐败战略——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反腐败理论十讲》(中国方正出版社)。(新华社北京9月14日电)


推荐阅读:

习主席B20演讲:为中国发展给出新坐标 为世界发展贡献新力量

长江经济带建设:须加紧培育世界级产业集群

逄锦聚: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着力点

G20杭州峰会精髓:中国向世界倡导"共生共享共治"理念

推动可持续发展:中国为G20杭州峰会打上“绿色”烙印

(责编:万鹏、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