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陈里等号召“今年毕业不撕书!”“绿色离校”刷屏

2016年05月26日13:32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原标题:陈里等号召“今年毕业不撕书!”“绿色离校”刷屏

“未来网倡导的绿色离校公益活动非常有意义。每年夏天中学生大学生毕业离校之际从教学楼、宿舍楼撕书抛物,以发泄考试压力。情有可原,但无论如何不是文明和环保行为。支持’绿色离校’活动,愿意为此呼吁、点赞”

就在35分钟前,中央政法委政法综治信息中心主任、知名微博“大V”陈里在其个人微博上如是说。

未来网记者注意到,愿意为“绿色离校”活动转评赞的大V,不止陈里。@共青团中央、@微博校园、@青春湖北、@京环之声、@中国环境新闻等微博大V纷纷支持“绿色离校”倡议,为此次公益活动转评赞。

截止未来网记者发稿时,不到十个小时,“绿色离校”话题已经有236.1万阅读量。

“绿色离校”五岁啦!

“绿色离校 绿色感恩”项目由“绿色中国2011环保成就奖”最年轻获奖者陈文森在2012年离校时发起。项目自启动四年以来,近20万件毕业生物品得到再次循环利用,引导数十万学子参与到环保活动中;今年是“绿色离校,绿色感恩”项目开展的第五届。

今年是未来网首次加入这一公益活动,预计将有300多所学校(含高中、初中)环保社团报名参与。今年这一活动、的启动仪式将于5月13日在京举办。

据了解,“绿色离校,绿色感恩”项目旨在倡议毕业生在离校时通过实际行动参与绿色回收,把不用的东西捐助到有需要的地方去,避免资源浪费;培养在校学生“绿色感恩”的理念,同时引导学生通过参与公益活动的方式,放松心情,舒缓学习压力。

众网友点赞支持“绿色毕业不撕书”

@未来网刚刚在微博发出 “绿色毕业不撕书” 的倡导,即刻收到众多网友和高校、公益组织、共青团组织和社会各界的点赞和支持。

新浪微博大V@微公益评论:又到毕业季,我们也再次呼吁校园里的小伙伴们,不撕书,不扔物,绿色离校,让毕业更有意义!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沈王一、谢磊)
相关专题
· 陈里专栏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