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十三五”送给年轻人的机遇红利

2016年03月07日08:29   来源: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原标题:“十三五”送给年轻人的机遇红利

  坐在分组讨论的现场,全国政协委员、国家档案局原局长杨冬泉不由得想起了家附近的几处私立幼儿园。

  那天杨冬泉在散步,他看到,幼儿园公布的学费标准,每月最高7000元,最低也要3000元。之前,他只是听单位里的年轻人说“小孩上幼儿园成为负担”。

  已经退休的杨冬泉回忆,当年,他拿着四五十元的工资,幼儿园的费用只要几块钱,“现在幼儿园的费用确实让年轻人受不了。”他身旁,另一名政协委员马上补充:“你看到的价格还算低的。”

  杨冬泉注意到,政府工作报告提出“鼓励普惠性幼儿园发展”。“把这句话放进去,对年轻人是个鼓励。”杨冬泉补充说,应该再加一句,“要鼓励并重点扶持普惠性幼儿园发展,保障贫困家庭的孩子上得起幼儿园”。

  这是“普惠性幼儿园”的说法第一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不仅是幼儿园,关于教育,政府工作报告还提出,重点高校招收贫困地区农村学生人数已增长10.5%,“十三五”期间还要将“劳动年龄人口平均受教育年限从10.23年提高到10.8年”。

  一连串数字,将会成为年轻人未来5年收到的政策“大红包”。对于居民出行,政府工作报告提出,“高铁营业里程要达到3万公里、覆盖80%以上的大城市”;提到住房保障,报告明确“城镇棚户区住房改造2000万套”;至于城镇化,报告则给出“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60%、户籍人口城镇化率达到45%”的承诺。

  作为医务工作者,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市肿瘤医院院长周琦关心的是“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人均预期寿命提高1岁”。

   推荐新闻:


供给侧改革:按下经济结构转型的“快进键”

习近平讲话阐明新闻舆论工作"魂"与"神" 48字廓清职责使命

习近平绘就供给侧改革“路线图” 抓住中国发展“牛鼻子”

习近平强调“重农固本” 中央“一号文件”为农民发红包

习近平提五个“搞清楚” 明确供给侧改革方案基本路径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万鹏、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