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2016全国两会 中国网友关注啥?【2】

记者 陈振凯

2016年03月03日08:3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原标题:中国网友关注啥?

  关心改革进程

  无论“获得感”还是“时代热点”,大都与中国全面深化改革的进程有关。2015年2月27日,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上,习近平曾提出,把改革方案的含金量充分展示出来,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调查发现,网友对改革进程极为关注。如人民网网友“一叶扁舟32823658”谈及社会保障话题时说,社会保障近几年改善幅度较大,存在一些不足是前进中的问题,有改进空间。

  在本报微信公号“侠客岛”展开的两会热点调查中,岛友(粉丝)“灯树千光照”说,改革进入深水区,触动一些人利益,存在阻力。如何既合理限制既得利益集团,又有效保障人民权益,值得关注。岛友“一叶知春”说,“医疗和教育是最大的民生,两会召开之际,最关心这两大民生议题。”

  岛友“白山黑水”提到,最近网上大家纷纷讨论农民工进城买房问题,“有个窝”后, 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问题如何配套解决,很受关注。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万鹏、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