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二〇一六说“网事” 互联网八大猜想

2016年01月14日08:2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互联网八大猜想

媒体融合全面深入,网络空间加速法治化,4G越过普及关,移动互联竞争惨烈,互联网企业现海外投资潮,跨界合作开拓新蓝海,网络创业孕育传奇,农村互联网成新增长点,政务新媒体发展迅速,网络安全立法实质性推进。

以上十个预测,是去年初新媒体版推出的“2015,关于新媒体的10个猜想”。这些猜想,在过去一年的“互联网+”热潮中逐渐浮出水面,勾勒出互联网新时代日渐清晰的大轮廓。

今年,新媒体版将继续站在互联网前沿,放宽视野、前瞻大势,聚焦互联网大环境的变化、大产业的变革和大格局的变迁,推出“互联网8大猜想”,展望、预测、见证这个时代最日常又最深刻的改变。

——编者

猜想1

虚拟现实迎来爆发元年

本报记者 王威

VR技术有望在游戏、影视、动漫、体育等大娱乐领域率先提速,提早投资布局的企业可能有更多发展前景

2015年,虚拟现实(VR,即Virtual Reality)技术带着无比炫酷的科技感,走进越来越多人的视野。这一年,Facebook、google、苹果、HTC、三星、微软等纷纷聚焦头戴式显示设备,切入或加码虚拟现实市场。其中,谷歌价格低廉的纸盒眼镜受到追捧,并与《纽约时报》共同发布了首个VR新闻故事。

风口之下,国内VR企业迅猛发展。除了3Glasses、蚁视、暴风魔镜、乐相等国内熟知的VR厂商外,以BAT为代表的行业巨头开始在VR领域展开探索,乐视、小米等公司也不甘落后。戴上眼镜、耳机,沉浸在幻想之中已成为一种时尚。有专家预测,2016年将是虚拟现实的爆发元年。

在VR的世界里,对视频图像的需求更加突出,因此对芯片运算能力和图像处理能力的要求变得更高。更大的数据运算能力、更快的传输速度和屏幕刷新率、更低的延迟将成为研发者继续攻坚的重点。

2016年,VR技术有望在游戏、影视、动漫、体育等大娱乐领域率先提速,提早投资布局的企业可能有更多发展前景。

VR究竟能走多远,走多快?目前难以定论。不过,可以确定的是,2016年,越来越多的发烧友将拥有属于自己的VR设备。如果在公共场合,“低头族”群体中出现“眼罩族”“头套族”,千万别感到奇怪。

推荐新闻:


习近平新年首次调研确定"指挥棒" 新添5个动词阐释发展理念

习近平改革强军战略:《意见》汇聚支持改革的正能量

盘点:习近平每逢元旦在《求是》发表了哪些署名文章

专家:习近平“四个没有变”论断深刻揭示中国经济未来趋势

习近平重申政治经济学作用:"五大理念"贡献"中国智慧"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万鹏、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