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古琳晖、王喆、刘鹏:把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对强军兴军提出的新要求

古琳晖、王喆、刘鹏

2015年06月22日09:29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把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对强军兴军提出的新要求

不谋万世者,不足谋一时;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

吴兆义书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着眼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奋发有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大手笔擘画“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国家大柄,莫重于兵”。“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是新形势下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强大思想武器,是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建设的行动指南,对国防和军队建设提出了更高的标准和要求。在本期专版,南京政治学院的专家就“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对强军兴军的新任务新要求进行了深入解读。

——编 者

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奏响了在新起点上推进国防和军队建设催征号角,对强军兴军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我们要深刻领悟“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蕴含的担当精神、问题导向、实践要求和科学思维,努力践行强军目标,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下大力抓好依法治军、从严治军,不断加强军队党的建设,在新征程中谱写强军兴军新篇章。

深刻领悟“四个全面”蕴含的担当精神,进一步强化在新征程中强军兴军的使命意识

“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统一于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统一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统一于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统一于我们正在进行的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把握前进道路上的重点难点和瓶颈关键,提出“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表明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中“不到长城非好汉”的坚定意志,蕴含着“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强烈担当。

“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统筹治党治国治军,内含着强军兴军的基本要求和指导方针。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现在,强军的责任历史地落在了我们肩上,要挑起这副担子,必须敢于担当。建设巩固的国防和强大的军队,既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又是赢得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重要保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顺顺当当就能实现的。我们越发展壮大,遇到的阻力和压力就会越大,面临的外部风险就会越多。在新征程中担当起强军兴军的历史重任,就是要时刻以党和人民为念,以国家主权、安全、领土完整为念,以国防和军队建设为念,深入贯彻“四个全面”要求,着力推动“四个全面”实现。要把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放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之中谋划推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国梦提供坚强安全保证;与全面深化改革相协调,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为实现强军目标提供强大动力和体制机制保障;与全面依法治国相一致,深入推进依法治军、从严治军,提高国防和军队建设法治化水平;与全面从严治党相统一,全面加强军队党的建设,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强军兴军的力量优势。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谢磊)
相关专题
· 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