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分享

仝华:关闭歪曲党史信息公众号利于正本清源学习历史

2015年01月21日09:2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月21日电 (张湘忆)近日,国家网信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根据网民举报,微信平台中一批公众账号以“揭秘”、“真相”为噱头,打着“你不知道的历史”、“这才是历史”、“我知道的历史”等旗号,捏造事实,歪曲历史,混淆视听,大肆传播歪曲党史国史等违法和不良信息,呼吁严厉查处。国家网信办随即展开调查,依法关闭了133个相关微信公众账号。就此,记者采访了北京大学教授仝华。

仝华认为,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依法关闭“这不是历史”等传播、歪曲党史和国史信息的微信公众账号,这是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相关法律规定、进一步净化网络环境的有力举措,利于广大网民正本清源地看待和学习历史。当前,引导广大网民正确认识和对待中国共产党和新中国的历史及历史经验,为科学的历史观和方法论搭建网络传播平台,十分必要。开展清理整顿,有利于维护国家稳定和社会安定,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取得新胜利提供思想保障。

仝华说,我们党在领导革命、建设和改革的过程中,非常重视从历史中汲取经验。对于广大网民,尤其对于党员和领导干部来说,更要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地学习历史。如果不了解过去的历史,就不能够准确把握中国社会的发展规律,就不可能正确地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正如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强调的那样,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

相关新闻:

传播歪曲党史国史信息 133个微信公众账号被关闭

 

(责编:谢磊、朱书缘)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