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习近平关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论述摘编》(八)

习近平:实干才能梦想成真

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 编

2014年09月02日11:2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无比壮丽的崇高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人民接续奋斗。今天,历史的接力棒传到了我们手里。历史和人民既赋予我们重任,也检验我们的行动。崇高信仰始终是我们党的强大精神支柱,人民群众始终是我们党的坚实执政基础。只要我们永不动摇信仰、永不脱离群众,我们就能无往而不胜。我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一定要不负重托,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以自己的最大智慧、力量、心血,做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业绩。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要突出抓好六个方面工作》

(2012年11月15日),《求是》杂志2013年第1期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共同为之努力。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一定要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把我们的党建设好,团结全体中华儿女把我们国家建设好,把我们民族发展好,继续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

——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的讲话

(2012年11月29日),《人民日报》2012年11月30日

我要再一次强调“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这个口号。这个响亮的口号就是邓小平同志在一九九二年视察南方途中提出来的。我国改革开放三十多年的实践充分证明了这个真理。面向未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靠实干,基本实现现代化要靠实干,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靠实干。

——《在广东考察工作时的讲话》

(2012年12月7日至11日)

实干兴邦,空谈误国。这个道理,我们都要牢记在心。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为民务实清廉,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做到讲实话、干实事,敢作为、勇担当,言必信、行必果。

——《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2012年12月15日)

“政贵有恒”。为官一方,为政一时,既要大胆开展工作、锐意进取,又要保持大局稳定和工作连续性。看准了的要及时调整和完善,但不要换一届领导就兜底翻,更不要为了显示所谓政绩去另搞一套,真正做到一张好的蓝图一干到底,不折腾,不反复,切实干出成效来。

——《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2012年12月15日)

要真正做到一张好的蓝图一干到底,切实干出成效来。我们要有钉钉子的精神,钉钉子往往不是一锤子就能钉好的,而是要一锤一锤接着敲,直到把钉子钉实钉牢,钉牢一颗再钉下一颗,不断钉下去,必然大有成效。如果东一榔头西一棒子,结果很可能是一颗钉子都钉不上、钉不牢。我们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

——《在中共十八届二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

(2013年2月28日)

要树立正确政绩观,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不搞脱离实际的盲目攀比,不搞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政绩工程”,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勇于担当,真正做到对历史和人民负责。

——《在中共十八届二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

(2013年2月28日)

全党同志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有本领不够的危机感,都要努力增强本领,都要一刻不停地增强本领。只有全党本领不断增强了,“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才能梦想成真。

——《在中央党校建校八十周年庆祝大会暨二〇一三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

(2013年3月1日),《人民日报》2013年3月3日

(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独家授权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分享到:
(责编:赵晶、谢磊)
相关专题
· 理论书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