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刘奇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

刘奇葆

2014年05月16日08:43   来源:《求是》

原标题: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

  四、发挥党委中心组示范带动作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向广度深度发展

  党委中心组是领导干部开展理论学习的重要形式,是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有效途径,对推动全党学习有着重要导向和示范作用。抓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首先要抓好各级党委中心组学习,把党委中心组打造成学习的“排头兵”、“模范班”,以此带动全党全社会深入学习。

  要在真学深学上作示范。党委中心组成员都是领导干部,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种政治责任,带着执着的信念学,带着实践的要求学。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到在学习上深一步、认识上高一筹、实践上先一着,力求对讲话精神领会得更全面、把握得更准确、贯彻得更坚决。要主动深入到党员、干部、群众中去,讲党课、作辅导,宣讲讲话精神,把学习延伸拓展到基层,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的良好局面。

  要在创新学习方法上作示范。学习方法对头了,才能事半功倍,收到更好效果。要积极拓展党委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形式和渠道,把学习搞得生动活泼、有声有色,努力在提升学习质量和效果上下功夫。要更好地把个人自学与集体研讨结合起来,以抓好个人自学为基础,精心组织集体学习和专题研讨,鼓励民主讨论、碰撞思想,做到相互启发、共同提高。要更好地把理论学习与调查研究结合起来,“白天走干讲,晚上读写想”,深入基层、深入一线,了解真实情况,解决实际问题。要善于运用网络新技术新应用,积极搭建开放兼容的网络学习平台,不断拓展学习渠道,丰富学习手段,提高学习效率。

  要在健全学习制度上作示范。这些年,中央对党委中心组学习有很多制度性规定,比如,对党委中心组的人员组成、学习组织、学习管理,对领导干部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专题调研等,都有明确具体的要求。对这些有效制度和明确要求,要严格执行、落到实处,确保党委中心组学习规范有序运行。在实际工作中,各地各部门还创造了不少好的做法和经验,要及时用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坚持下去。同时,要结合形势的发展变化,加大制度创新力度,探索新的学习机制,不断提高党委中心组学习的科学化水平。

  科学安排和精心组织好中心组学习,是各级党委必须认真抓好的一项重要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要把这项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党委一把手要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抓好中心组学习,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带动中心组成员认真学习。要加强指导服务,上级党委要经常了解下级党委中心组的学习情况,针对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提出改进的具体要求,推动各级党委重视和加强中心组学习。要加强检查考核,完善考核办法,定期组织督查,把考核结果纳入领导干部综合评价体系和领导班子建设目标管理体系,作为考核领导班子和使用干部的重要依据,推动党委中心组学习的深入开展。总之,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不断引向深入,推进全党理论武装工作,更好地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为全面深化改革、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作出更大贡献。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朱书缘、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