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理论>>专题报道>>第三届中非民间论坛(喀土穆·2014年5月)

第三届中非民间论坛

与会非洲嘉宾:中国是有包容力的大国 期待中非合作加强 

2014年05月16日10:3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16日电(记者 王云松 朱书缘)第三届中非民间论坛5月12-13日在苏丹首都喀土穆顺利举行。来自中国和非洲27个国家的代表参加了会议,论坛围绕“分享经验、深化合作、付诸行动——中非人民共同实现减贫脱困的目标”进行深入交流,达成广泛共识,通过了《中非民间友好伙伴计划报告书(喀土穆报告)》。会议期间,人民日报、人民网的记者专访了部分与会非洲嘉宾,让他们讲述了对中国的印象,以及对中非合作的期待。

 

记者问:您对这次论坛有什么期待和感受?

答:这次论坛对苏丹的民间组织来说是一个很好地实现目标的机会,他们可以同中国的民间组织交流经验。这次论坛在苏丹和中国的民间之间架起了一座桥梁,双方可以共同在交流中进步。另外苏丹的民间组织也应该通过培训等方式提升自我。双方还可以共同参与一些针对消除贫困的项目。

 

(责编:朱书缘、谢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