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关注:房价今年会呈明显地区分化

记者 周小苑

2014年04月28日08:1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原标题:房价今年会呈明显地区分化(市场观察)

今年以来,全国房地产市场呈现出不同于往年的微妙局面,在地域、土地、房企等各个层面呈现出明显分化,各项指标走势颇为复杂,造成市场观望气氛浓厚。专家认为,房价涨幅整体回落的态势去年已显露苗头,今年一季度数据表明,全国楼市单边上涨的格局今后或将结束,未来一、二线和三、四线城市之间楼市分化的特征将更为明显。当前部分地区房价出现下降是市场正常合理的回归,不会出现大涨大跌,更不存在楼市崩盘的可能。

整体价格犹豫观望

中国指数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一季度,受2013年末市场调控政策收紧及今年以来信贷持续收紧影响,市场观望情绪高涨,各类城市成交量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其中,一线城市月均成交量为52万平方米,明显低于前4年的平均水平(62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下降35%,二线和三线城市月均成交同比分别下降14%和20%。

“2014年的春季楼市有点冷,倒春寒迹象明显,市场观望依然延续影响4月市场。”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以北京楼市为例,从2013年的恐慌性购房已经转变开始出现恐慌性观望。楼市在信贷收紧影响下,上涨开始乏力,特别是受到贷款影响最大的二手房,价格开始阴跌,成交量持续下滑。在2013年北京二手房市场的价格涨幅超过了受到限价影响的新建住宅。但随着最近信贷政策的压力和自住房导致的购买观望,二手房价格已从去年12月以来连续4个月阴跌。

经济学家马光远认为,推高房价多年上涨的货币政策已经收紧,三、四线城市供应出现过剩已成共识。从今年房地产数据来看,中国房价单边上涨的历史已经结束。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实习生、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