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国共产党新闻>>理论>>独家特稿

用生命守望马克思主义阵地 信仰之花永绽放——

王强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京举行(图)

2014年04月10日13:5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图:王强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 朱书缘 摄
图:王强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 朱书缘 摄
下一页

人民网北京4月10日电 今天上午,由教育部、江苏省委联合举办的王强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北京师范大学英东学术会堂举行。中宣部副部长王世明、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出席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主持。来自首都各高校的300余位师生认真聆听了王强同志的感人事迹。

王强同志生前系盐城师范学院经济法政学院副院长、教授,长期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教学。从教20年来,他在教书育人、理论研究等各方面都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为学校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在与癌症病魔抗争的时间里,他仍旧一心教育科研事业,全力保证学生的授业,并在国家核心权威期刊发表论文17篇;他在病床上撰写的专著被评为江苏省第十二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在与病魔坚持斗争3年多后,王强同志不幸离开了他所深爱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教学事业,年仅42岁。

报告会上,王强同志的家人、同事、学生用最朴实的语言,从不同侧面回顾了他短暂但华彩的人生,深深地打动了在场每一位听众。在场师生纷纷表示,王强同志对马克思主义坚定信仰、对教育事业全情投入、对理论研究无限专注,无愧于“全国优秀教师”的称号。

杜占元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王强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并指出:向王强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他做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传播者、执着求索者、坚定践行者和永远的守望者。杜占元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各高等学校要将向王强同志学习活动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重大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推进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深入宣传优秀教师先进事迹,弘扬高尚师德,引导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肩负起立德树人的光荣使命,不断提高教书育人水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相关新闻


用生命守望马克思主义阵地——“七○后”教授王强的人生追求

活着就要传承发展理论——追记盐城师范学院教授王强

“70后”教授王强:用忠诚传播真理 用信仰照亮生命

道德模范评选表彰:“70后”教授王强

“七○后”教授王强的事迹在全国广受关注

信仰如铁学者风范

信仰之花永绽放——采访和宣传王强事迹札记

分享到:
(责编:朱书缘、谢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