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万里路”胜“万卷书”——美“第一夫人”博客里的中国印象

2014年03月28日08:4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万里路”胜“万卷书”——美“第一夫人”博客里的中国印象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美“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在北大演讲以此为题。她身体力行,在过去的一周携母亲和两个女儿,游历北京、西安、成都三地,赏名胜,访学校,做演讲,观民俗,品美食,大开眼界。

这是米歇尔的第一次中国之行,她每天更新博客和日志,记录访华之行中的所见、所闻、所感。透过美国白宫网站的专题网页博客,这位“第一夫人”的“中国印象”如何?

北京:“故宫堪称座城”

米歇尔对教育问题非常关注,访问北京的首站选择了北师大二附中。“这是一次绝好的机会来表达我这次访华的重点——教育的价值和不同国家年轻人间的文化交流。”米歇尔在日志中这样写道。

谈及陪同她的女主人,米歇尔说,彭丽媛“热情而亲切”。

米歇尔特别提到这所中学里的国际氛围,她说:“这里有很多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几乎每个班级都在教授英语课程。很多中国学生计划将来能够出国留学,而美国则是他们最主要的目的地。”

游故宫,其宏大的建筑规模和精巧的装饰让米歇尔赞叹不已。“紫禁城足够庞大,大到的确可以成为一座城市了,它拥有上千座建筑和上万间房屋。”这次故宫之行流连忘返,她希望有更多的时间感受这里的文化。

在北京大学斯坦福中心发表演讲时,米歇尔鼓励人们走出国门,通过交流改变人生。

米歇尔在22日来到了慕田峪长城,沿途的风光让她觉得“宽阔而美妙”。这次游览让她觉得“特别激动”,“长城的长度几乎相当于从美国缅因州到俄勒冈州的四倍”。

她也感叹长城的工程之浩大,认为无数工匠为了建造它承受着沉重而危险的工作,“正是因为他们的付出,才有了今天屹立在这里的伟大建筑”。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朱书缘、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