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政府工作报告拟修改16处 其中重要修改6处

拟增“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包括“及时就地化解社会矛盾”、“推广新能源车”等

2014年03月13日08:16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政府工作报告拟增“构建和谐医患关系”

  政府工作报告修改内容

  1  新开工保障性安居工程660万套,修改为新开工保障性安居工程666万套。改

  2  基本建成540多万套,修改为基本建成544万套。改

  3  努力实现居民收入和经济发展同步,修改为努力实现居民收入增长和经济发展同步。改

  4  14页倒数第4行,增加一句:发展普惠金融。增

  5  发展服务贸易和服务外包,修改为发展服务贸易和承接服务外包。改

  6  加强环渤海及京津冀地区经济协作,修改为加强环渤海及京津冀地区协同发展。改

  7  19页倒数第五行,增加一句:培育新型职业农民。增

  8  21页倒数第一行,增加一句:重视科普工作和科普精神建设。增

  9  鼓励企业建立研发人员报酬与市场业绩挂钩机制,修改为:鼓励建立研发人员报酬与市场业绩挂钩机制。改

  10  鼓励发展民办学校,修改为鼓励发展民办教育。改

  11  第23页倒数第四行,增加一句: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增

  12  人均基本公共服务经费补助标准增加到35元,修改为:人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补助标准增加到35元。改

  13  及时就近化解社会矛盾,修改为:及时就地化解社会矛盾。改

  14  第27页倒数第十行,增加一句:推广新能源汽车。增

  15  第27页倒数第三行,增加一句:生物质能。增

  16  探索建立跨区域、跨流域生态补偿机制,修改为:推动建立跨区域、跨流域生态补偿机制。改

  “构建和谐医患关系”拟增加进政府工作报告。昨日,各代表团召开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决议草案。针对全国人大代表审议时提出的意见,国务院对政府工作报告作了进一步修改,拟修改16处,其中比较重要的修改有6处。

  今天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将举行闭幕会,并表决政府工作报告、年度计划以及年度预算三个决议草案。

  伤医事件引发人大代表关注

  在2014年重点工作部分,原文“推动医改向纵深发展”章节,“让群众能够就近享受优质医疗服务”之后,增加“构建和谐医患关系”,以反映群众和社会的期待。

  近年来,全国屡屡发生伤医案件,医患关系在此次人代会上引发多名全国人大代表关注。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卫计委副主任仇冰玉表示,医患矛盾,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沟通造成的。当前大医院看病人员多,医生压力大,也没有太多的时间去跟患者沟通,从而容易引发矛盾。政府部门要加强基层医疗机构的能力建设,让患者分流,不要都挤到大医院。

  保障房新开工数增加6万套

  报告还有其他多处修改,比如“深化金融体制改革”一项,在“积极发展农业保险,探索建立巨灾保险制度”一句后面,增加“发展普惠金融”,以使金融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同时,报告还增加“推广新能源车”,以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推进节能减排,促进大气污染防治。在“推进生态保护与建设”一段,将“探索建立跨区域、跨流域生态补偿机制”改为“推动建立跨区域、跨流域生态补偿机制”,以表明对建立生态补偿机制更加积极的态度。

  此外,新开工的保障性安居工程,从660万套拟修改为666万套,增加6万套;基本建成的由540万套,你修改为544万套,增加4万套。“加强环渤海及京津冀地区经济协作”,修改为“加强环渤海及京津冀地区协同发展”。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朱书缘、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