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唱响主旋律 凝聚正能量——代表委员热议全面深化改革

2014年03月05日08:3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唱响主旋律 凝聚正能量——代表委员热议全面深化改革

  100多天前,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胜利闭幕,描绘了未来中国改革发展蓝图。

  100多天后的今天——3月3日,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开幕,中国又一次进入“两会时间”。

  “中国两会吹响深化改革进军号。”会外,有媒体如此评论。

  说形势,提建议。会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热议全面深化改革,积极建言献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凝聚起磅礴的正能量。

  面对少有的复杂局面,唯有快马加鞭推进改革——全面深化改革,成为代表委员共同心声

  当前,我国既面临许多有利条件和良好机遇,又处于增长速度换挡期、结构调整阵痛期和前期刺激政策消化期“三期叠加”的状况。

  改革由问题倒逼而生。代表委员们提出,必须充分认识当前的改革发展形势——我国发展面临一系列突出矛盾和问题,如发展中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问题,科技创新能力不强问题,产业结构不合理问题等。解决这些问题,都需要通过全面深化改革加以推动。

  “利益固化的现象几乎无处不在,政府部门利益、行业垄断以及各种既得利益群体,都会结成牢固的‘藩篱’。”全国人大代表、清华大学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蔡继明指出。

  “作为民营企业,去年以来,政府下放行政审批带来的便利我们已经感受到了,但发展中还是面临很多制约。”全国人大代表、山西省潞宝集团董事长韩长安表示,希望通过这次两会,在政府职能转变、提高民营企业待遇方面有更大的改革力度。

  “如果不改革现有经济体制上的问题、监管方式问题,中国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将难以持续。”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银行外部监事梅兴保指出。

  当前社会矛盾聚集,不安定因素较多。“这个时候更加凸显出发展是硬道理。只有靠发展,只有靠改革,我们才能解决问题,国家才能长治久安。”全国人大代表、黑龙江富华集团董事长付华廷说。

  快马加鞭,全面深化改革,成为回荡在会场内外的最强音……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朱书缘、谢磊)
相关专题
· 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