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广西在台开展经贸文化交流

2014年02月25日02:00   来源:中国文化报

原标题:广西在台开展经贸文化交流

  本报讯 (驻广西记者莫曲)记者2月24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厅获悉,两岸产业高峰会议——2014年广西两岸经贸文化合作论坛当天在台湾高雄开幕,包括文化艺术界人士等在内的300多名桂台两地代表与会,就深化两地合作方向、渠道、机制等问题进行交流探讨。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危朝安与会并发表演讲。

  危朝安表示,广西希望在扩大经贸合作规模、促进文化教育交流和各界人员往来等4个方面与台湾继续探索合作。两地在拓展文教、医药、体育交流规模的同时,探索开展演艺、出版、文学创作、中医药等方面合作。继续深入推进广西与花莲“百千万”交流计划(广西每年为100名花莲民众提供技能培训,邀请1000名花莲民众参访广西,组织1万名广西民众到花莲旅游观光交流),扩大政商学界和农民、青年、妇女和少数民族等各个领域的交往。支持两地的民间组织、社团和个人加强交流,建立长期稳定的交流合作机制。

  作为本次论坛的“前奏曲”,以“心相连,手相牵,共创幸福生活”为主题的2014年广西·花莲新春联谊活动文艺演出2月22日在花莲县万荣乡落下帷幕。来自广西歌舞剧院、广西杂技团、广西戏剧院的艺术家为花莲群众奉献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展现了广西民族特色浓郁、地域特征鲜明的艺术风采。在文艺演出过程中,广西经贸文化代表团还向花莲县万荣乡图书馆赠送了价值15万元的珍贵图书。

(来源:中国文化报)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党员学习微平台”
分享到: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