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山东将建文艺促进会强化与港澳交流

2014年02月21日01:56   来源:中国文化报

原标题:山东将建文艺促进会强化与港澳交流

  本报讯 (驻山东记者陈丽媛 苏锐)记者2月19日从山东省文化厅获悉,山东将建立文化艺术交流促进会,推动各基层单位与港澳有关部门形成一对一的友好交流关系,在人员培训、业务交流、共同主办会议、共同创作等方面开展定期的交流合作。

  今年起,山东将依托与港澳间深厚的合作基础和良好的合作渠道,认真策划和实施富有山东特色的文化交流计划和重点项目,在策划、包装交流项目时,吸收有关专家进行充分论证,把每一项交流都作为提高山东文化影响力的重大活动来策划。同时,汇集文化系统所有文物、非物质文化遗产、美术、演艺、图书、产业等优势项目和资源,培养一批了解自身文化特色,熟悉国际交流规则,语言过关、业务过硬,能够走出去做好文化交流工作的人才。

  山东省文化厅负责人介绍,未来山东计划整合各类社会资源,逐步建立起对港澳文化交流的长效机制。建立对外(港澳台)文化交流专家咨询委员会,对全省的文化交流资源和项目进行评估,为每年策划、确定对外(港澳台)文化交流项目提供参考;在充分调研和论证的基础上,设立对外(港澳台)文化交流项目库,统筹全省对外(港澳台)文化交流项目和资源,打造文化交流的信息平台,支持各地、各部门、各单位以各种形式开展港澳文化交流活动;统筹文化交流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承办政府主导的大型交流项目,扶持社会力量和文化企业参与到对港澳文化的交流中。

  为加强对港澳文化交流工作的组织领导和保障措施,今后山东省文化厅将采取定期召开座谈会、走访、调研等形式争取各部门意见。同时,完善投入机制,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调动更多的企业、社会单位和直属单位共同做好文化交流工作;完善用人机制,各市地文广新局将组织专人分管文化交流工作。

(来源:中国文化报)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党员学习微平台”
分享到: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