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全国百家网站寻找“追梦人”报道(红网)

新化农民彭勃:一手拿锄头一手握画笔 受网友热烈追捧

记者 彭玲玲

2014年01月13日10:1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彭勃在干农活)

  从9岁到47岁,他画了38年画。他还在东莞做过18年农民工,返乡后,又在湖南新化县黎明村种了4亩多地,农忙的时候会接连几天闲不下来,但一闲来,他便在几平米的画室里一画就是好几天。网友称“这才是新时代的新式农民”,“这才是真正的田园生活”。

  近日,网友“张计平”在红网论坛发布了一篇题为《一手锄头一手画笔新化县农民彭勃种田绘画两不误》的帖子。帖子用多张图片展示了新化县一名叫彭勃的农民的山水画,画的内容大多是新化县本地的景色。

  帖文还称,“一般人可能看不起农民,但这没什么,彭勃只为彭勃活着。成功之道就在于持之以恒,现在的彭勃每天干干农活,闲时就去绘画”。

  帖子发布后受到网友的热烈追捧,“农民画家这确实不错,宣传新化的山水值得推荐”,“这个农民不简单啊不简单”,“艺术不存在农村与城市的区别,望彭先生有更多优秀的作品”。

梦想宣言——我坚持我快乐,为梦想努力!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万鹏、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