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全国百家网站寻找“追梦人”报道(天健网)

大连雷锋班的班长周勇:一枚“钉子”的故事

记者 王煜

2014年01月13日10:03   来源:大连天健网

原标题:独家访谈:一枚“钉子”的故事

大连雷锋班的班长周勇称自己是“钉子”,他坚持钉子般的“雷锋精神”为孤独症儿童换一座集学校、康复中心、游乐园为一体的综合楼。拿什么换?如何换?这要从一枚钉子说起……周勇作客天健网讲述一枚“钉子”的故事。

爱心洒满十年公益路

周勇是一个热爱慈善事业的青年,从2002年加入慈善公益组织和环保志愿者协会,参与环保、敬老助残等公益活动。在助残活动中,周勇认识了孤独症儿童,并决定走进这些孩子的孤独世界,帮助他们看到光明。周勇尝试与他们接触,除了参加助残活动外,还亲自组织活动,带这群孩子们走出家门,参加社会活动。久而久之,周勇成为了这些孤独症儿童嘴里常挂念的“周勇大哥、周勇哥哥”,这也意味着从不喜欢与人相处的孤独症儿童开始打开心扉接受这位爱心哥哥。

周勇正与记者讲述“钉子”的故事。

2011年3月5日,周勇组建爱心团队——大连雷锋班,并将关爱孤独症儿童作为主要工作。他们口号是“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没钱没力我们可以大声呼吁”。周勇几乎把所有的时间和精力都放在宣传孤独症知识、帮助孤独症患者融入社会等公益活动中。“这个雷锋班每期有54人,我们要做‘五四’好青年。”雷锋班的第一批志愿者在今年的3月5日毕业,又有一批新的志愿者加入。据周勇介绍,虽然还有300余名爱心人士等待加入,但也在不同方面给予孤独症儿童帮助。

梦想宣言——让每一个人不冷眼不歧视愿意和孤独症孩子做朋友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万鹏、朱书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