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全国百家网站寻找“追梦人”报道(东南网)

大学生村官许剑辉:泥土地里的青春科技梦

2014年01月13日14:01   来源:东南网

  2012年7月份从厦门大学物理化学专业的硕士研究生毕业后,许剑辉来到了福州长乐的文武砂镇洽屿村,当一名大学生“村官”。许剑辉说:“我的中国梦是一个农村梦,希望通过我的努力,提高我们村的物质文化水平,让村民生活得更幸福。”

许剑辉(左)演示专利《可调式升降渔网》模型

  拒绝高薪选择到农村去

  许剑辉在大学毕业的时候就已经得到一份年薪20万元的工作,但是他仍然选择到农村去,去做一名大学生村官。对于这个选择,许剑辉说:“农村是我人生最大的财富,更是我的家”。

  许剑辉出生在一个非常平凡的家庭,父亲是一名工人,母亲是普通的家庭妇女。作为从农村一步步走出去的孩子,他深知父母的艰辛和每一条求学之路的坎坷。农村生活的经历教会了许剑辉勤劳、乐观、感恩,他希望能够反哺农村,通过自己的努力提高村民的收入。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吴思瑶、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