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全国百家网站寻找“追梦人”报道(陕西西安网)

“好媳妇”胡德平:把这个家共同经营好

西安网记者 苑坤

2014年01月10日09:5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好媳妇”胡德平:把这个家共同经营好

2013年,长安区栾镇东王村,胡德平以104票的全票支持,获得了年度好媳妇称号,这也是全村老年人最关心的一件事了,家里能有一个这样的好媳妇,可谓是所有老人的共同梦想。

胡德平,是栾镇东王村吴有良家的儿媳妇,丈夫在城里上班,平时回不来,家里大大小小的事都要她亲自打理。胡德平09年嫁进吴家,一心一意为这个家操持,照顾公婆,照料孩子,没有一句怨言,乡党们都说,她是村里难得的好媳妇。

照顾瘫痪在床的公公和骨折的婆婆,是胡德平每天的要务,端水、喂药、喂饭、按摩、换洗尿布,每一项工作都很细致入微。胡德平给婆婆用的尿不湿,婆婆小便、大便以后,要及时更换,公公吴永良性子倔,坚决不用尿不湿,她就给公公缝了几十个尿垫子,每天换洗。

胡德平学医出身,也曾是城里某家医院的大夫,后来公公病倒,她便辞了工作,开始周内周末,城里村里两头跑,再后来,婆婆骨折两位老人都躺在了床上,她就回到了村子开始专心照顾老人。

“给我们把炕烧得热热的,你摸我们这炕热得很,黑夜白天烧,早上起来一烧,天黑了一烧,一天烧两回,我活这么大岁数,都没见过俩人在一块躺着,尽心服侍我们俩人,确实好,好得很,难得。”躺在病床上的公婆对胡德平的悉心照顾非常满意。

除了照顾公婆外,胡德平还要负责两个儿子的生活和学习,可是两个孩子并不是她亲生的,老大是丈夫和前妻的孩子,如今在城里上初中,老二是弟弟和弟媳的孩子,由于俩人常年不在家,也交给了胡德平照料。胡德平说,09年的时候,就想要一个,正做准备着,父亲就病了。那会孩子要考初中,城里要考一个好初中,得要几万块钱,这俩孩子可听话,学习又特别好,所以自己没有亲生孩子,也没感到遗憾。

胡德平丈夫总念叨亏欠她太多,为了少开销俩口子很多事都没做,没有婚纱照、没有婚礼,可这一切对胡德平来说都不重要。“我丈夫现在,耿耿于怀的一件事就是,没有给我买个钻戒,没有跟我去照结婚照,没有给我一样像样的婚礼,然后我听着,我拿了韭菜缠了一下给他,拿这给我套上就行了。这就是咱的大钻戒。”胡德平打趣地说。

胡德平说她最大的梦想,就是把这个家共同经营好,把娃培养成大学生,让公公和婆婆多享几年福,让他们能亲眼看到中国更好的发展。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赵娟、朱书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