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国共产党新闻>>理论>>专题报道>>中国梦·我的梦——全国百家网站寻找追梦人>>华北地区

全国百家网站寻找“追梦人”报道(人民代表网)

胡贵云:中国梦是“百姓的梦”

2014年01月10日15:2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胡贵云:中国梦是“百姓的梦”
下一页

“我的中国梦就是希望我们社区的每一户居民都过得幸福,过得好!”当被问及她的中国梦时,胡贵云不假思索地说道。

胡贵云,太原市迎泽区海边街社区主任,她的名字对于社区的居民来说是家喻户晓。除了社区主任,胡贵云还有一个身份——山西省第十二届人大代表。这个说话永远带着笑意、连任三届的“老”代表,常年工作在基层,服务于基层,时时刻刻感受着普通百姓的生活,踏踏实实地为居民办了一件又一件的实事。

胡贵云从事社区工作已十年有余。2010年,胡贵云从海边街社区调到南海二社区任职后,重点整治南海二社区的老旧楼院,使整个社区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南海二社区也成为迎泽区的样板社区,多次被评为文明和谐社区。2012年8月,胡贵云又回到了海边街社区担任海边街社区主任。此后,她解决了海边街40多户平房居民的吃水难题;为海边街8号院的一层住户统一搭建了12个遮阳棚;为海边街17号院修建了“爱心路”;争取太原市政府投资30多万元,对羊市街28号院的化粪池和煤气管道进行更新改造,最终胡贵云所负责的海边街社区被太原市评为“居家养老示范社区”。

这些成绩对于胡贵云的工作来说,只是冰山一角,更让记者感动的是,在最近的第五届社区居委会和党组织换届选举大会上,近200名居民亲自到场为她投票。82岁的韩大娘说,她是户代表,代表全家人来投胡贵云一票。据老人说,她一个人买饭吃了5年多,在太原市委市政府的惠民政策扶持下,经过胡贵云的多方面努力,海边街社区率先成立了居家养老“老年餐桌”,自此,包括她在内的26位老人都有了吃饭的地方。

说到“老年餐桌”,开办五个月以来,胡贵云把整个心都扑在了“老年餐桌”的工作上,从什么样的老年人可以进入“老年餐桌”,到每个老年人的嗜好口味是什么,她都一一做了详细的登记。在不到20平方米的老年餐厅里,记者看到每周的菜谱都有不同的内容,饭菜种类丰富多样,来这里就餐的老年人都吃得津津有味。这些老人大多都是独居、空巢老人,年龄最大的已有九十多岁了。有的老人身体不好,行动不方便,遇到这样的情况,胡贵云就亲自把饭菜送到居民家中。

胡贵云也有家,可是她每天都在“老年餐桌”忙碌。前不久,胡贵云的母亲在医院接受各项检查后,确定要进行白内障手术,而手术当日,恰巧“老年餐桌”要通电、通水,胡贵云让家里人帮忙照顾母亲,自己仍然一心扑在社区工作上。

说起新年的愿望,胡贵云说:“去年我们开办了‘老年餐桌’,把老年人的午餐解决了。今年,我计划把老年人的早餐和晚餐都解决了,再把楼上的日间照料中心也开了,让老人有吃,有乐,还有保健养生,最终形成老年人的一体活动场所。”

在采访中,很多居民见到我们就说“这样的社区主任不选她选谁?”“她就是我们大家的女儿”。而在胡贵云心中,老百姓的梦才是她的中国梦,再苦再累她也无怨无悔。

梦想宣言——我的中国梦就是希望我们社区的每一户居民都过得幸福,过得好!

 

分享到:
(责编:万鹏、朱书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