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全国百家网站寻找“追梦人”报道(黄河新闻网)

志愿公益:临汾“车夫哥”现实中的梦想

记者 赵俊

2014年01月10日15:1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临汾“车夫哥”贾凌义

初冬的晋南,临汾市街区两旁的树木早已被凛冽的寒风席虐的只剩下光秃秃的枝干,冬日微醺的暖阳透过树干洒下几缕斑驳的光影,稀落的光影中总有那么一个人来回穿梭,或是挪运物品,或是奔走号召,或是孑然前行在“公益”的路上……

他,就是临汾志愿者联合会核心发起人之一,呼号为“车夫哥”的贾凌义。

今年58岁的贾凌义是一名下岗工人,没有固定的收入来源,但这丝毫不影响他做公益的脚步。

“来!搭把手,把捐赠来的这些衣物先搬到我家的地下室去。”初次与黄河新闻网记者接触,贾凌义并没有显得过分见外,而是不“客气”的“招呼”记者帮他做“搬运工”。

“这么多衣服都是您一个人募集来的吗?”看着眼前这堆不能用‘件’作为衡量单位的衣服数量,记者略感意外。

“不是,不是,这是临汾志愿者联合会所有成员发动身边人募集的,因为咱志愿者联合会还没有一个固定的办公场所和储存仓库,和老伴商量后就把自家的地下室腾出来了。”说着话,年近花甲的贾凌义已经扛起一大包衣服朝地下室挪去。“因为天气越来越冷了,山区的孩子需要这些,下一步就是赶紧得送上去……”。

看着寒风中“车夫哥”这个并不算高大甚至有些佝偻的背影,记者很难将他与一名热衷公益的志愿者联想在一起,更想不到的就是眼前这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普通市民,在短短两年内,组织临汾志愿者相继进行了160余次公益活动,受助群体过20000余人,服务时长超过30000小时,募集各类款物逾550000元。让记者更为吃惊的是,在这一个个庞大的数字背后,所有的付出对每个志愿者均是“零”回报。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万鹏、朱书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