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全国百家网站寻找“追梦人”报道(河北新闻网)

离休老人张士英:为人民服务没有“终点站”

记者孙明霞

2014年01月10日16:2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82岁高龄的河北省离休干部张士英,义务为临西县东留善固村当顾问13年,兢兢业业。

张士英,河北省人大机关离休干部,今年已是82岁高龄,1998年9月份离休后,他没有选择放下工作安享晚年——2000年5月,张士英从全国著名劳模吕玉兰家乡、临西县东留善固村党委书记吕廷祥手里接过了“东留善固村顾问”的聘书。面对大家的不解与担忧,他总是这样回答:“再苦再累心里甜,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没有终点站。”

把东留善固村发展成为富裕、文明、民主、秀美的小康村,是张士英13年来始终坚持追求的梦想。

成为东留善固村顾问后,张士英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继承和弘扬“玉兰精神”。在他的提议下,村支“两委”讨论决定:投资800万元,占地40亩,修建一座玉兰公园,并在园内设吕玉兰纪念馆,建筑面积达2300多平方米。张士英是第一个捐款者,为了让纪念馆陈列的内容更丰富、更齐全,张士英不辞辛苦,到处搜集实物、资料,图片、书籍、书画等等。

基层党建工作也是张士英的重点工作之一。13年来,他坚持为党员上党课,每年“七一”或传达学习党的十六大、十七大、十八大以及中央重要会议精神、重大活动时,他都会结合自己的体会或感受,写出讲课提纲,入村后向学员、干部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张士英还整理了一份《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概况》表,分发给村里每位干部,供他们参考学习。

张士英经常琢磨的问题就是:“怎么让老百姓富裕起来?”起初,不少村民怕搞个体经济给吕玉兰丢脸抹黑,村里也限制干部从事个体经营。张士英先后与上百位村民谈心,组织了十几次座谈会和调研会,对十几家企业逐一考察,梳理出“抓住集体、放开个体、多业并举、共同富裕”的思路,鼓励党员干部理直气壮地发展个体经济。他还协助村里制订了《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十年规划要点》。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吴思瑶、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