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全国百家网站寻找“追梦人”报道(河北新闻网)

侯振国爱心团队:人人献爱让爱心“聚变”

河北日报记者 马凤娥 记者苑旭森

2014年01月10日15:0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侯振国看望卧病在床的受助者

 

作为廊坊霸州市“侯振国爱心团队”的领头人,侯振国经常做两个梦。

第一个是噩梦。梦里,侯振国又回到了小时候,唐山老家,妈妈搂着他们兄弟6个,睡梦中被大地震惊醒,眼睁睁看着家里房倒屋塌……

第二个梦,既是美梦,也是一个他始终为之努力的梦想——“每逢苦难,总有人帮!”他梦见无数好心人在废墟中抢救出一张张熟悉的面孔,为大家搭起一顶又一顶帐篷,在每一双绝望到呆滞的眼睛里重新注入璀璨的希望……

每逢苦难,总有人帮——侯振国的“中国梦”

侯振国,1964年出生于唐山市丰南区的一个普通家庭,幼年丧父,母亲一个人拉扯六个孩子,曾经经历过最贫困、无助的时刻,也经历过大灾面前全国人民献给唐山人的大爱。正因为有这样的经历,当他把事业发展起来之后,每每看到贫困家庭的遭遇,还是感同身受,“全国贫困家庭很多,失学儿童也很多,只有我一个侯振国救不过来,但只要我遇上,肯定会一救到底。”

“5000元钱救一条命”的经历,让侯振国踏上了帮他人圆梦、也帮自己圆梦之旅。2008年,他被聘任为霸州新利钢铁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后不久,在参加当地组织的走访困难家庭时,侯振国到了信安镇的张一凡家,眼前的情景刺痛了他,张一凡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家里为了给他治病,卖掉了房子,虽债台高筑但仍无法凑齐手术费。“假如5000元钱可以挽救一条生命,你会不会拿出来?”走访回来后,侯振国就给20多名中层干部拨通了电话,得到的都是肯定的回答,当晚就筹集到了10万元,为张一凡垫付了医疗费。就是这件事,让侯振国意识到,一个人帮大家,可能有点力不从心,但大家团结起来帮助一个人,力量还是很大的。

随后,在侯振国的倡议下,新利钢铁公司的334名职工以“侯振国爱心团队”的名义聚在了一起,他们成立了专项基金,并在每个月发工资的第一天,在各分厂设捐款箱,只要捐过款就算团队的一份子。如今,爱心团队的成员从已从334人发展到1500多人,团队爱心基金每月的捐款数额也从最初的1.2万元增加到现在的28万元。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吴思瑶、朱书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