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全国百家网站寻找“追梦人”报道(中青在线)

韩道满:把做公益当成一种习惯

记者 陈凤莉

2014年01月09日16:4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我刚做完家教回到寝室。”韩道满在电话里说。这个大连理工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的大四学生对周末并没有什么概念,因为一到周末,他的事情反而更多,不是去勤工俭学,就是在外面忙着做公益。“上周六我劝募了2500元,再一次成为学校的劝募冠军。”

事实上,这样的生活从他一上大学就开始了。

作为一名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韩道满时时刻刻都在想着用自己的努力来减轻家庭的负担。大学时,他做过各种各样的兼职,当过家教,摆过地摊,发过传单,甚至还在工地上打过工。

“大一大二时我还有国家贷款、国家助学金,但大三的时候,我就主动要求让给别的同学了。”韩道满说,他不想一味靠别人的帮助来生活,他希望靠自己的能力养活自己,甚至还要去帮助别人。

大一的时候,韩道满加入了学校的自强社,从那时起,他就走上了一条自助且助人的公益道路。他坚持定期无偿献血,目前累计献血1600ml,成为大连市献血星级会员;他积极参加造血干细胞采样,并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为支持西部贫困地区的教育,他发起成立了甘露支教协会;他还连续两年担任级队生活委员,为级队配备药箱,并自学外伤处理为同学处理外伤……

“雷锋是我的偶像。”他笑言,在帮助别人的过程中他自己也觉得快乐。

大二的时候,作为义工部部长的韩道满带领学院100多名志愿者进行了为期两个多月的劝募,累计劝募2.75万元,劝募时长达2000多小时。大三担任社长期间,总共带领1500名志愿者,累计劝募24万余元,为2000多名贫困地区儿童送去温暖。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万鹏、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