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全国百家网站寻找“追梦人”报道(中工网)

“专家型”管理者满宏的“蓝天绿地”梦

2014年01月08日15:3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图片说明:满宏,蒙古族,大学学历,中共党员,高级工程师,现任呼和浩特市散装水泥办公室主任,2006年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满宏从1990年调入呼和浩特市散装水泥办公室工作,就与“绿色”事业结下不解之缘,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一干就是二十几年,逐渐从一名干部成长为一名懂技术、会管理的专家型管理者。满宏为散装水泥、预拌混凝土和新型墙体材料事业躬耕不止,并与“绿色”事业结下了不解之缘。

10月份的内蒙古大草原正是“秋草黄”的季节,湛蓝无云的天空辉映着阴山山脉壮美的雄姿,诚如千古民谣所传诵的那样:“天似穹庐,笼盖四野”。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就位于阴山南麓,近年来拔地而起的一栋栋楼房使得古老的青城焕发出了现代化大都市的青春光彩。而在这些市政工程的背后,有着这样一位“追梦人”,满怀着“蓝天绿地”梦行走在推广散装水泥的路上——他就是呼和浩特市散装水泥办公室主任满宏,2006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的获得者。

追梦人满宏:以保护“蓝天绿地”为己任

一个大风天的下午,满宏和几个同事驱车经过呼和浩特市北部的一条街道,车窗外漫天的扬尘和行人遮掩口鼻的举动引起了他的注意,出于职业敏感,满宏一行人调转车头,向着街道深处的一家商砼企业而来。果不其然,这里机器轰鸣、混凝土搅拌车进出繁忙,露天堆放的砂石原料未加遮盖,大风一吹就是漫天的尘埃,落得人满身满脸,连呼吸都感到呛人。作为建材业主管单位的负责人,满宏立刻拿起手机约见该企业负责人。

“这个粉尘污染不是个小事情,每一个老百姓都会吸得到,包括你、我,谁也跑不了……”满宏用浅显易懂的话语和企业主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沟通,从企业效益和社会责任间的关系、从劳动保护到矽肺病防治、从粉尘治理的方法到整改方案的制定……方方面面、层层递进,几乎是苦口婆心的说服教育,使该企业负责人当场决定进行整改。

当然,一次的到访不可能彻底解决问题,对于满宏来说这样的突击检查是一种工作常态,他还会经常到访检查整改进度。满宏说到做到,熟悉他的企业主都知道,敷衍老满可不容易。通过不懈的坚持,现在呼和浩特市已改造成功有创建绿化率在35%以上的混凝土出产现场环境柔美的花园式单位。

转变工作作风 为企业排忧解难

满宏和同事们常年在呼和浩特市的50多家混凝土搅拌站中往来奔波,对每家企业的生产情况都了如指掌。他在与企业家们打交道时说,我们与其说是行业主管部门,不如说是行业服务部门,企业遇到困难我们要全力帮助,转变工作作风,做好服务工作。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由于满宏对行业知识了解深厚和人脉广泛,每当企业遇到大事小情时,老板们经常会第一时间想到找老满来帮忙,即使在半夜,满宏也随叫随到,及时赶往现场解决问题,从而取得了企业家的充分信任和尊重。

满宏还经常把工作带到生活中。即使在周末休息时,在街上开车碰到超速行驶或漏灰的散装水泥车,他都会上前截停,对司机进行耐心的说服教育,要注意安全驾驶和环境卫生,常常把自己要做的事情都给耽误了。满宏就是这样,不放过工作中的点滴小事,逐渐在行业内树立起了良好的信誉和口碑,让企业家们口服心服,积极主动地配合他开展工作。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万鹏、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