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全国百家网站寻找“追梦人”报道(浙江在线)

叶林军:一个都不能少

记者 施宇翔

2014年01月07日10:2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叶林军,男,1986年9月出生,青田县公安局高湖派出所民警。2013年5月30日晚,青田县高湖镇一养鸡场多名群众中毒昏迷并被困于化粪池里,叶林军和两位同事多次进入沼气池通道成功救出8名昏迷人员,叶林军因吸入过多有毒气体晕倒在现场。

那是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当时我正在值班,突然电话响了起来。接线员焦急地喊:“有8个村民掉进了化粪池,得赶紧去救人。”

赶到事发现场后,我在村民的协助下一头扎进那个阴森的“毒洞”,那里味道又呛人又臭,我咬牙坚持着摸索。黑暗中,我摸到了一个老大爷的手,他意识清醒但无法动弹。我背起他,一步一步挪出洞口……到了外面,我吸了一大口气,这大概是我这辈子吸过最清新的空气了,但留给我的时间并不多,我再次进入到了洞内。

我不知道当晚背出了多少人,只觉得力气快耗光了,再次来到地面上时我已经快不行了。但是,有人说还有人在下面,我的心又沉重起来,“一个都不能少!”我告诉自己这是最后一次下洞,顿时感觉又有了些力气。

这一次,我每迈一步仿佛都有千斤重,我反复告诉自己要坚持住,突然,我听到了人的呼喊声……把他背到了洞口时,我已经没了知觉。当我醒来的时候,已经是4天以后了。(记者 施宇翔)

  叶林军梦想宣言——“坚守自己的岗位,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守护一方平安。”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万鹏、朱书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