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前瞻:2014年中国社会热点

2014年01月02日08:1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原标题:2014中国热点前瞻

新的一年,新的希望。

新中国迎65周年华诞,第三次经济普查启动,单独两孩政策“落地”,高考改革方案公布……2014年让人充满期待。

  新中国迎65周年华诞

  向全面深化改革进军

2014年10月1日,新中国65周年华诞。

2014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第一年。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多激发市场活力;破除城乡二元结构障碍,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涉及10多个领域的改革任务将陆续启动,措施务实给力。新的一年里,人们期待,在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中创造新荣光。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60年

  民主政治道路越走越宽

2014年,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将走过一个甲子的光辉历程。

60年风雨历程,从“豆选法”到城乡选举“同票同权”,从等额选举到差额选举,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不断完善。

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是全党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要增强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制度自信,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好、完善好、发展好。

  邓小平诞辰110周年

  解放思想永无止境

2014年,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我是实事求是派”,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是邓小平理论的精髓。

1978年12月底,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开启新中国一场波澜壮阔的伟大改革。邓小平被誉为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实践发展永无止境,解放思想永无止境。

  第三次经济普查启动

  摸清“家底”服务民生

2014年1月1日,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正式启动入户登记工作,约300万名普查人员将努力摸清全国1000多万个单位、约6000万名个体经营户的基本情况。

经济普查,大到宏观调控,小到柴米油盐,它不仅利于“国计”,更与普通百姓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摸清“家底”,才能更好地服务民生,帮助百姓科学、理性地做出就业、消费、投资选择。

  中日甲午战争120周年

  中国外交将开创新局面

2014年,中日甲午战争120周年。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此前再度参拜靖国神社,又一次翻开历史的伤口。

面对中日关系,中国向来本着“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的精神,共同维护历史正义和两国关系。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中国将始终不渝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通过深化合作促进世界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与世界合作共赢,2014年的中国外交将会更加异彩纷呈。

相关新闻


2014外交:中日料难破冰 中国13年后再办APEC峰会

【聚焦】媒体盘点:2014年哪些新规将要实施?

2014年楼市调控传递三大政策信号

前瞻2014年:中国经济新“视界”

2014年“新土改”系列政策有望“破冰”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万鹏、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