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高明华:企业高管薪酬需“多方考量”

2013年12月12日08:33   来源:光明日报

原标题:企业高管薪酬需“多方考量”

“目前,很多机构对高管薪酬绝对值进行评价或者排序,这种评价并不客观。”在近日举办的第二届公司治理国际论坛上,北京师范大学公司治理与企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高明华教授指出,企业高管的薪酬是否合理,应参考地区、行业等因素“多方考量”。

“我们发现,高管薪酬存在着一种攀比效应。”因此,高明华认为,在制定高管薪酬的时候,要考虑到不同行业、不同地区的薪酬相对水平。此外,在企业内部,高管和员工之间薪酬差距过大会产生比较高的待遇成本,不利于公司效益提升。“因此,高管和员工之间收入差距也要适度。”高明华说。

高明华研究还发现,监督机制和薪酬机制之间存在着共进关系,在中央企业当中表现得更加明显。这意味着,国有企业监督力度越强,薪酬越高公司业绩就越好。(记者杨亮)

相关新闻:


热点聚焦:国企高管薪酬凭啥“旱涝保收”

张平:国企高管收入须规范透明

国企薪酬调查应为收入分配改革铺路

国企薪酬摸家底直面隐性收入

国企高管薪酬怎样才能更合理?

国企薪酬制度改革的难点与解决思路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朱书缘、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