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国共产党干部教育世纪历程》连载之三十五

2008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

2013年08月28日09:51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中国共产党干部教育世纪历程》 高世琦编著 党建读物出版社出版

》》》点击进入本书连载专题

作者简介

高世琦,清华大学无线电系毕业,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现任全国党的建设研究会副会长、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

长期从事党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历任中央组织部干部教育局处长、局长,中央组织部办公厅主任、秘书长。曾多次主持或参加有关重要文件文稿起草工作和有关重要会议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

《中国共产党干部教育世纪历程》简介

由高世琦同志编著的《中国共产党干部教育世纪历程》一书,于2013年3月由党建读物出版社出版。这是一部系统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党的干部教育工作发展历程的社科综合图书。全书分为140个专题,对我党干部教育工作的重大历史事件、重大决策部署、重要会议活动和重要政策文件,以时间为线索,进行了专题记述;对于各个不同历史时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特点和经验,选择适当的时间节点切入,进行了总结和综述。全书视野开阔、史料翔实、见解深刻,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权威性和资料性。

本书是系统学习党的干部教育史、深入领会干部教育工作方针政策的重要参考图书,也是一部研究干部教育工作的教科书、工具书,对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具有重要指导作用,同时也是做好党史党建工作的重要参考资料,具有很好的史料价值。

126 2008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

2008年7月16日至17日,经中央批准,中央组织部在北京召开了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回顾总结改革开放30年来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经验,根据党的十七大精神研究部署新一轮大规模培训干部工作。

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宣传部部长刘云山出席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李源潮主持会议。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委、各人民团体分管负责同志,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有关负责同志,解放军总政治部、武警总部有关同志等参加了会议。

习近平在讲话中强调,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是干部队伍建设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创新、更加扎实工作,推动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有一个新的大改进、大提高,努力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习近平在讲话中全面分析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30年来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他指出,改革开放30年来,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得到了长足发展,取得了辉煌成就,也积累了宝贵经验,概括起来主要是: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必须坚持以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始终把提高干部思想政治素质作为第一位的任务;必须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始终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必须着眼于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始终把提高干部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本领贯穿于教育培训全过程;必须适应形势任务的发展变化,坚持与时俱进,始终把改革创新作为提高教育培训质量和效益的不竭源泉。这些经验既是30年来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实践总结,也是今后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应当遵循的指导原则。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万鹏、谢磊)
相关专题
· 理论书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