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国共产党干部教育世纪历程》连载之三十三

创建中国浦东、井冈山、延安三所干部学院

2013年08月26日08:47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中国共产党干部教育世纪历程》 高世琦编著 党建读物出版社出版

》》》点击进入本书连载专题

作者简介

高世琦,清华大学无线电系毕业,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现任全国党的建设研究会副会长、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

长期从事党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历任中央组织部干部教育局处长、局长,中央组织部办公厅主任、秘书长。曾多次主持或参加有关重要文件文稿起草工作和有关重要会议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

《中国共产党干部教育世纪历程》简介

由高世琦同志编著的《中国共产党干部教育世纪历程》一书,于2013年3月由党建读物出版社出版。这是一部系统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党的干部教育工作发展历程的社科综合图书。全书分为140个专题,对我党干部教育工作的重大历史事件、重大决策部署、重要会议活动和重要政策文件,以时间为线索,进行了专题记述;对于各个不同历史时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特点和经验,选择适当的时间节点切入,进行了总结和综述。全书视野开阔、史料翔实、见解深刻,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权威性和资料性。

本书是系统学习党的干部教育史、深入领会干部教育工作方针政策的重要参考图书,也是一部研究干部教育工作的教科书、工具书,对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具有重要指导作用,同时也是做好党史党建工作的重要参考资料,具有很好的史料价值。

111 创建中国浦东、井冈山、延安三所干部学院

党的十六大后,为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加强新世纪的干部教育培训,落实大规模培训干部、大幅度提高干部素质的战略任务,2002年,党中央、国务院决定在浦东、井冈山、延安建立三所干部学院。同年12月,建设工作正式启动。2003年6月中下旬三所干部学院陆续奠基开工,2004年底建成,2005年3月16日三所干部学院正式开学。

党中央对建设三所干部学院高度重视。胡锦涛多次对学院工作作出重要指示。2003年6月,学院开工建设时,江泽民亲自为三所学院题写了院名。2005年3月,学院开学暨竣工时,胡锦涛专门发出贺信。贺信深刻指出了新形势下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阐述了干部教育培训在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中的历史使命,进一步明确了新时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方向、目标和任务,强调要把学院建设成为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基本国情教育的基地、提高领导干部素质和本领的熔炉以及开展国际培训交流合作的窗口。2006年1月,胡锦涛亲自视察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强调指出: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最重要的是要联系实际创新路,加强培训求实效,不断探索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不断增强教育培训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提高各级领导干部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和运用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各级各类干部学院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开展工作,充分利用宝贵的资源优势,努力办出一流的教学水平,更好地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服务。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万鹏、谢磊)
相关专题
· 理论书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