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国共产党干部教育世纪历程》连载之三十一

出版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

2013年08月23日08:45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中国共产党干部教育世纪历程》 高世琦编著 党建读物出版社出版

》》》点击进入本书连载专题

作者简介

高世琦,清华大学无线电系毕业,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现任全国党的建设研究会副会长、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

长期从事党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历任中央组织部干部教育局处长、局长,中央组织部办公厅主任、秘书长。曾多次主持或参加有关重要文件文稿起草工作和有关重要会议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

《中国共产党干部教育世纪历程》简介

由高世琦同志编著的《中国共产党干部教育世纪历程》一书,于2013年3月由党建读物出版社出版。这是一部系统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党的干部教育工作发展历程的社科综合图书。全书分为140个专题,对我党干部教育工作的重大历史事件、重大决策部署、重要会议活动和重要政策文件,以时间为线索,进行了专题记述;对于各个不同历史时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特点和经验,选择适当的时间节点切入,进行了总结和综述。全书视野开阔、史料翔实、见解深刻,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权威性和资料性。

本书是系统学习党的干部教育史、深入领会干部教育工作方针政策的重要参考图书,也是一部研究干部教育工作的教科书、工具书,对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具有重要指导作用,同时也是做好党史党建工作的重要参考资料,具有很好的史料价值。

105 出版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

我们党历来重视干部培训教材建设。早在革命战争初期,毛泽东就亲自为干部讲课并撰写学习讲义和教材。他在1962年1月30日的一次讲话中指出:“得不到一整套的教材,得不到系统的政策教育,也就不可能真正有统一的认识和统一的行动。”①邓小平也十分关心干部培训教材建设,在1977年谈到关于科学和教育工作的几点意见时,他强调,编写好教材是提高教学质量的关键。江泽民同志在多次重要会议上都反复强调干部的学习问题,还亲自为一些干部学习读本题词作序。胡锦涛将提高培训教材的质量放在一个十分重要的位置上,明确提出:“加强干部教育培训教材建设,是增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实效的重要途径。要坚持少而精、管用的原则,做到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精心组织、精心编写、精心施教,使各类教材切实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富于创造性,在建设一支宏大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中发挥积极作用。”

针对各地各部门组织编写的一些干部学习培训教材缺乏统一规划、系统性不够、存在重复编写、质量不高的现象,《1996—2000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提出,要逐步建立适应干部需要、具有时代特色、内容规范适用的干部培训教材体系。1998年11月,中央组织部牵头成立了全国干部培训教材编审协调小组,后来在此基础上成立了全国干部培训教材编审指导委员会,主要负责统一指导和协调培训教材的规划,加强培训教材的编审,组织编写适应不同层次干部培训需要的教材。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万鹏、谢磊)
相关专题
· 理论书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