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理论 >>
面积大大超标,保障房也“专供”?
2013年08月08日08:36   来源:新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面积大大超标,保障房也“专供”?

回归解困,保障房杜绝“特供”

河源市政府对“新华视点”记者最新表示,仅限“市直单位”员工购买不妥,将更改为河源市民都可申请。

保障性住房是政府为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所提供的限定标准、限定价格或租金的住房,是一项惠及民生的重要举措。根据安排,整个“十二五”期间要开工建设3600万套。

如何防止保障房产生新的福利腐败,户型和配套设计确实是关键。针对保障房分配的种种乱象,专家认为,背后的根源大多在于“保障房为谁而建”的问题没有解决好。

暨南大学管理学院教授胡刚表示,“福利房”之所以热衷于戴上“保障房”的帽子,成了部分既得利益者自肥的工具,关键是有庞大的利益驱动,必须强化源头管控,公开透明分配,只有挤出保障房中的过度福利,才能回归社会基础保障属性。

肖俊表示,针对各地频现的经适房面积超标、分配乱象,保障房应该尽量减少产权式住房,严控单套住房面积和超标配套标准,相关的监管与处罚必须到位。否则,再好的保障房政策也会走样。(新华网广州8月6日电 记者 乌梦达)

(责编:朱书缘、赵晶)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