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理论 >>
《前线》:名家畅谈中国梦
石仲泉 李君如 胡鞍钢 颜晓峰
2013年07月24日11:22   来源:前线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名家畅谈中国梦

中国梦:意义深远

李君如:中国梦把十八大精神落实到思想和行动上,凝聚人心、动员人民

党的十八大举世瞩目,十分成功,怎么把这样一个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追求和精神力量,怎样把党的意志转化为国家意志和人民行动,怎样把党的主张与人民的要求统一起来,是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必须精心研究和认真解决的重大课题。习近平同志在十八大后不失时机地提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最伟大的中国梦”。把十八大精神落实到思想和行动上,集中起来,就是在深化改革开放中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梦,就是理想,就是追求的目标,用目标来凝聚人心、动员人民,带领人民群众一步一个脚印地实现我们的理想,是中国共产党领导革命、建设和改革的重要经验。民主革命时期,毛泽东为我们确定了新民主主义的奋斗目标,我们就用这样的目标来凝聚力量、动员人民。习近平同志提出中国梦,也是这样一个用以凝聚人心、动员人民的奋斗目标。

颜晓峰:中国梦是谱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的动员令,是不畏艰难、战胜风险的宣言书

中国梦是谱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的动员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几代中国共产党人薪火相传、持续推进的伟大事业,是已经留下了精彩篇章的一篇大文章。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和制度,推进新事业、开创新局面。

中国梦是党和人民不畏艰难、战胜风险与挑战的宣言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明前景和忧患意识并存,发展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可以预料进程和难以预料事件并存。新形势下国际环境的复杂严峻,我国发展的多样矛盾,利益格局的分化失衡,都要求我们党把民族复兴作为国家战略、全民事业来推进,作为执政之本、兴亡之道来对待,用中国梦团结、唤起、振奋全党全国人民。

(责编:万鹏、赵晶)

相关专题
· 凝聚中国力量 实现中国梦
· 颜晓峰专栏
· 胡鞍钢专栏
· 李君如专栏
· 石仲泉专栏
· 《前线》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