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理论 >>
人社部长:中国就业问题艰巨性任何国家都无法比拟
2013年07月17日08:22   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中共十八大报告中就高度关注就业这一重大民生问题,已经把“就业更加充分”作为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目标,同时明确提出了“推动实现更高质量就业”的新目标和新要求。

尹蔚民透露,中国2013年上半年就业形势保持总体稳定,城镇新增就业达725万人,比去年同期增加31万人;农民工外出就业达1.71亿人,比去年同期增加400多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保持在4.1%。

对于如何缓解中国就业压力,他表示,要实现更加充分的就业,必须继续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必须创造更多高质量就业岗位,提高劳动者就业创业能力和职业转换能力,要进一步完善反对就业歧视的法规政策,规范国有单位招聘行为,营造更加公平的就业环境。(中新社北京7月16日电  记者 贾天勇)

(责编:万鹏、赵晶)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