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理论 >>
斯诺登请求在俄政治避难
2013年07月13日14:09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斯诺登会见人权组织代表及律师。这是他半个多月来首次露面。(新华社发)

12日,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F航站楼聚集大批追踪斯诺登的记者。(新华社发)

昨晚与俄人权组织代表会面时表示他不能飞往拉美 希望留在俄罗斯

美国情报部门前雇员斯诺登与俄罗斯和国际人权组织代表及知名律师12日在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中转区举行了会面,斯诺登在会面中表示希望留在俄罗斯。

谢列梅捷沃机场安全部门说,会面按原计划于莫斯科时间12日17时(北京时间21时)准时开始,有13人参加了这次闭门会晤。俄罗斯国家杜马议员尼科诺夫、俄罗斯人权全权代表卢金及国际人权组织代表和一些律师参加。

据俄罗斯媒体引用与会者透露的消息,斯诺登在会面时表示,他现在不能飞往拉美,希望留在俄罗斯。

俄罗斯国家杜马议员尼科诺夫12日在与美国情报部门前雇员斯诺登会面后说,为了获得在俄政治避难地位,斯诺登同意今后停止损害美国的利益。

尼科诺夫在机场对记者发表谈话说,斯诺登已经正式向俄罗斯政府提出政治避难的请求,在会面过程中斯诺登同意接受俄方提出的条件,即他不会继续损害美国的利益。

尼科诺夫转述,斯诺登表示他知道俄方的条件并愿意接受,他不打算损害美国的利益,因为他热爱自己的国家。

尼科诺夫说,目前斯诺登状态良好,对问题反应迅速,自称感觉很安全。

针对斯诺登最新提出的请求,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当天表示,克里姆林宫目前尚未收到斯诺登政治避难的申请,但俄罗斯向他提供政治避难的条件依然没有改变。

截至记者发稿时,仍有数百名记者云集谢列梅捷沃机场。

6月23日,斯诺登由中国香港飞抵莫斯科,至今一直滞留在谢列梅捷沃机场中转区。7月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提出俄接受斯诺登政治避难申请的条件,即“他必须停止继续损害美国的利益”。斯诺登在得知这一消息后一度放弃了留在俄罗斯的打算。 (新华社莫斯科7月12日电 记者刘红霞、娄琛)

(责编:万鹏、赵晶)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