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理论 >>
专家解读:上月70城市房价仅1城下降
2013年06月19日07:44   来源:新京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 解读

“房价上涨容易下跌难”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认为5月份房价涨势继续减缓。为何这么说?一是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个数减少,环比下降的城市个数增加。二是环比涨幅收窄。

刘建伟表示,5月份,随着政策效应的持续释放,70个大中城市房价环比涨幅继续缩小。但也应看到,房价环比和同比上涨的城市个数仍然较多,房地产市场调控还需继续抓好政策落实。

中原地产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表示,从目前全国楼市看,一二线城市因为集聚了过多的资源,使得房价易涨难跌。而且2012年过多供应的信贷是出现市场反弹的主要原因。这些影响房价上涨的因素目前依然存在。如果在2013年,楼市信贷不收紧,房价必然继续上涨。 (记者 蒋彦鑫)

■ 北京情况

京新房价告别领涨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字,5月,北京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1.6%。这一幅度低于太原、沈阳、上海、深圳、桂林等5个城市。桂林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达到2.9%。

今年2月,北京和广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曾领衔70个大中城市,达到3.1%。此后,北京在3月退居第三位,四月退居第四位。

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认为,北京出现新房房价涨幅趋缓,主要是因为严格执行限价政策,体现到新房签约均价上涨停滞。

记者从北京住建委网站也看到,在严格的限价政策下,近期北京取得预售证的楼盘,如金地朗悦、长阳半岛等项目,新房源拟售均价多和上期房源持平,有的甚至下调。(记者 张旭)

(责编:万鹏、赵晶)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