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理论 >>
观察:中国共产党“组合拳”破“四风” 从严治党
蒋涛
2013年06月19日08:00   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国家行政学院教授竹立家认为,这些政治动作的目的在于通过密切联系群众,重塑党和政府形象。中国梦是全体中国人的梦。八项规定、国务院机构改革、“打老虎、扑苍蝇”等政治动作就是要实现人民群众的愿望和要求,做到让人民群众满意,这成为重塑形象的有机组成部分。

观察人士同时指出,高规格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而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凸显出新一届领导集体的改革意识、问题意识和发展意识,

中国处于建设小康社会和改革攻坚的关键时期。竹立家说,一些干部滋生出的“四风”问题不仅使中共内部的凝聚力下降,也使得新时期党群关系面临挑战。新一届领导集体通过半年的调查研究发现了问题,现在要解决中国改革面临的难题,为进一步释放改革红利,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唯一的路径就是动员群众参与进来。

戴焰军认同这一点并同时提出,八项规定是对群众反映比较强烈具体问题作出的要求,而这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则是着眼解决这些表现背后的根源问题。只有通过作风的改进,才能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更好地把群众团结在党周围,依靠群众智慧来实现中国梦。(完)

(责编:万鹏、朱书缘)

相关专题
· 竹立家专栏
· 戴焰军专栏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