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理论 >>
四大秘密项目助美监控全球?
2013年06月19日07:52   来源:新京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5日,香港市民举行集会,声援斯诺登。

原题:斯诺登高调答网民 否认是“中国间谍”

“棱镜”泄密者、中情局前雇员斯诺登17日在英国《卫报》网站平台回答全球网民提问,称将继续公开更多涉及美国秘密情报项目的文件。

告密因“政府撒谎”

《卫报》在官方网站平台直播这次网络问答,持续时间超过90分钟。斯诺登在全球网民2000多条留言和提问中选择了18个问题作答。斯诺登说,将继续就美国国家安全局如何获取个人隐私信息提供“更多细节”。

斯诺登说,任何能够使用国家安全局数据库的分析师几乎都能获取任何人的电子邮件和通话信息。“他们可以获得任何想要的。”

这名现年29岁的前分析师说,他选择公开这些机密文件不是“一时冲动”,是因为“高级政府官员持续向国会和美国公民撒谎……而国会支持这些谎言”。

斯诺登在网络问答中说,美国政府“公开指责我犯叛国罪……这摧毁了在国内举行一场公平审判的可能性。这不符合公正的原则。”

现阶段,美国司法部门已经启动针对斯诺登泄密行为的犯罪调查。

奥巴马支持率下跌

奥巴马17日回应质疑,称遭曝光多个情报搜集项目属秘密授权,但运作“透明”。

奥巴马说,他已组成一个隐私权和公民利益监督委员会,讨论政府应在多大程度上获得搜集情报的授权。“我们将尝试找到一些办法,以便公众确保监督到位……保证他们的电话不会被窃听,短信不会受到监视,电邮也不会遭到窃取。”

一名美国官员说,奥巴马已要求国家情报总监评估已曝光项目,判断哪些信息可以公开,以帮助民众更好理解这些项目的作用。民调显示,奥巴马支持率下滑至45%,是一年半以来最低值。新华社电/专稿

(责编:万鹏、赵晶)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