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理论

100个人的中国梦·传递基层正能量

有梦想,永远不会“盲” 

2013年06月05日07:1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曹军

沈晨娴

曹军说,不是大家看不见盲人,而是盲人根本出不了家门。盲人有很多被忽视的需求,比如聊天、读书、看新闻,甚至上网玩游戏。 记者手记

曹军说,他后来发现,唯有科技才能真正给予盲人另一双眼睛。在虚拟的世界里,盲人获得了与健全人平等的地位,这不仅改善了生活,更赢得了自尊。这是伟大的改变。

虽然曹军告诉我,多数盲人都不善言谈,可他却像个天生的演说家,自信、乐观、充满激情,不抱怨自己的缺陷。采访中,我常常会忘了他其实看不见,他对这个世界的了解,远远超过我的想象。他总在微笑,“如果自己都不乐观些,还能指望谁来帮我们?”他相信,只要不间断地飞翔,梦想总会实现。

临走前,我拜托曹军的助手给我发一封邮件,曹军笑了:“我自己就能发。”次日打开邮箱,未读邮件显示为:零点57分、发件人曹军。这一刻,我们实现了平等交流。

“上天给了我一双看不见的眼睛,我却用它来寻找光明。”这就是曹军,也是沈晨娴,还有千千万万像他们一样努力的盲人。有梦想,永远不会“盲”。

下一页
(责编:吴斌、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