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理论 >>
普通百姓中国梦:一个农民工的梦
宣讲人:高树义
2013年05月28日16:57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有一年春节,我收完废品,从外边回到我住的小屋,居委会干部忽然迎出来说:“小高,你看谁来了?”我进屋一看,老婆、孩子正坐在屋里。儿子跑上来抱着我亲热地叫着“爸爸,爸爸。”我惊呆了,不敢相信这是真的!原来社区干部瞒着我,写信、出路费把我妻儿从老家接了来。

紧跟着,几位干部又从自家每人拿来两三个菜,还有饺子,摆了满满一桌子。把我媳妇感动得一个劲儿地抹眼泪,什么话也说不出来,我也感动得不知道说什么好。几位干部陪着我们一家子,吃了这顿团圆饭。那情景,直到现在,还温暖着我们一家人的心。

2003年,“非典”袭击京城,我主动要求参加社区打药、消毒、清扫工作;还担任了一位“非典”康复人员的监控工作,常常是昼夜不能休息。我爹给我打来电话,说“儿啊,你快回来吧,我和你娘挂念你!”还没等我向父亲解释,我闺女接过了电话说“爸爸,我都好长时间没看见你了,是不是不要我了!我好想好想你呀!”听了亲人的话,我的眼睛湿润了,半天说不出话来,我忍住泪水告诉他们:“北京给了我一个家,现在家里有了难处,我不能走!”

在北京这些年,从当初的人生地不熟到成为这里的一员,我的想法不再是挣钱养家那么简单,我梦想着能在这里实现人生的价值。

我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2006年9月25日,我做梦也不会想到,我,一名外来的打工人员在社区加入了党组织,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我还获得了北京市来京建设者文明之星、文明北京新市民、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我在北京不仅找到了家,更找到了不一样的人生。

我的一对儿女都上了大学,女儿毕业后去南方工作,她希望我也到那里,一家人有个照应。可是我已经离不开我生活了20年的北京。

如果您问我现在还有什么梦想?我要告诉您,现在,大家都在为实现中国梦苦干实干,我也希望成为这“梦之队”的一员,我要和北京人一起,共享梦想成真的机会,在苦干实干中迎接美丽北京的美好明天!谢谢大家! 

(责编:万鹏、朱书缘)

相关专题
· 凝聚中国力量 实现中国梦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