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理论 >>
图解:各省市居住证的门槛和含金量
2013年05月09日08:25   来源:中央电视台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居住证门槛与含金量

央视评论:居住证经历了几个不同的时代。最早是从1984年开始实施的暂住证。之后,上海、深圳、青岛,杭州,北京等城市都相继出台了居住证制度。

在全国各地的相关改革中,有一条轨迹愈来愈清晰,非户籍人口的权益正在日益受到重视,公共服务和社会保障的覆盖范围也在日渐扩大。从而使流动人口在劳动就业、医疗保险、子女教育、租赁房屋、购车购房等方面享有必要的待遇。

居住证制度仍然只是权宜之举,它所标志的,仍然是城市户籍人口以及外来人口这两大“阵营”,解决外来人口问题的根本出路则在于彻底的户籍制度改革。

居住证

2012年3月召开的全国政协提案办理协商会上,公安部副部长黄明曾介绍,居住证管理办法已经形成草案,2012年报国务院审定。

2013年5月6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今年将出台居住证管理办法,分类推进户籍制度改革,完善相关公共服务及社会保障制度。

(责编:朱书缘、赵晶)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评论榜